[转帖]男人不可多喝奶
[align=center][size=5][color=#ff0000][b]男人不可多喝奶[/b][/color][/size][/align][align=center][size=3][font=Verdana][img=304,244]http://images.39.net/man_20070719_003.jpg[/img][/font][/size][/align][size=3] [/size][b][size=3]牛奶营养丰富,每天喝牛奶的人越来越多,但有许多研究发现,常喝牛奶的男性易患前列腺癌。根据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不久前发表的研究表明,喜欢奶制品的男性与同样年龄不常吃这些奶制品的男性相比,患前列腺癌的危险要大。[/size][/b][b][size=3]这项研究对21,000名男性进行了为期11年的跟踪调查,食用的奶制品主要包括脱脂奶、全脂奶和乳酪等,其中有1012例男性发生前列腺癌。每天通过奶制品摄入钙超过600mg的男性,与那些每天摄入不到150mg的男性相比,血浆中1,25-二羟维生素D3(有抗前列腺癌作用)浓度显著降低,排除年龄、体重、吸烟、体育锻炼等影响因素,患前列腺癌的危险要高32%。每天摄入钙额外增加500mg,相应的患前列腺癌的危险也会增加16%。
美国费城的研究人员通过近十年的流行病学调查也证实,多食奶制品会增加男性发生前列腺癌的危险。国内也有研究发现牛奶摄入量与前列腺癌发病率显著相关,其原因可能是某些品牌的牛奶中雌激素含量较高。
每天大量的钙摄入(尤其是通过奶制品得到的)可以抑制血液内维生素D的水平。研究指出,维生素D除了作为一种重要的营养素,还是一种能防止前列腺癌肿瘤细胞增生的激素,从而起到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
这个发现印证了原先的观点,即高水平的奶制品摄入量和前列腺肿瘤之间存在关联。但这个现象不一定适合每个人。研究人员认为:每天的饮食应该满足人体需要的钙量。这是个基本问题,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足够的钙摄入以满足需要。在健康部门做出有关男性和钙摄入量的推荐之前还需要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以确定维生素D在抑制前列腺癌危险中的作用,以及钙是如何影响其发生的机制。虽然研究人员需要再进行研究以确定这个结果,但男性钙的补充需要重新评估,或许他们可以和医生讨论自己的患病危险。
有关的最新调查还须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以确定维生素D在预防前列腺癌方面所起的作用,以及钙是如何影响维生素D的水平的。临床的观察也发现,前列腺癌较常发生在发达国家的人口中,说明它与饮食习惯有一定关系。其他因素包括老化和遗传。
因此,年纪较大的男性须多注意饮食健康,如少吃肉类、定期运动及多吃低脂肪食物、黄豆类食品和蔬菜水果。
令人庆幸的是,水果和蔬菜中一些植物化合物有一定的抗癌作用。番茄红素是一种重要的类胡萝卜素,它广泛存在于水果及蔬菜中。番茄、杏、番石榴、西瓜、番木瓜和红葡萄均含有较多的番茄红素,其中尤以番茄中的含量为最高。
美国研究人员对46000例男性进行了六年的随访调查,发现有773例发生前列腺癌;研究发现,与不吃生番茄的人相比,每周吃2-4次生番茄的人发生前列腺癌的危险性要降低26%,番茄比萨和番茄酱也都有这样的作用;直接食用番茄红素也可降低发生前列腺癌的危险。番茄红素的抗氧化性能是天然类胡萝卜素中最强的,它有保护遗传物质DNA(脱氧核糖核酸)、抑制癌细胞增殖和调节激素状态等作用,其抗前列腺癌作用已被大量研究所证实。
所以,为了爱护前列腺,男性喝牛奶还是得悠着点,别把它当成饮料喝,另外,要特别注意营养均衡,不妨每天多吃点番茄。[/size][/b]
页:
[1]